Well in a meadow

森见登美彦 x 万城目学对谈 不完全不负责repo

前些天在京都逛了惠文社,森见老师的书是在偏少女向的架子上找到的。“原来京大双璧并没有放在一块儿啊”心里暗暗地想。不过找到了和《夜行》一起出版的对谈集,果断读了万城目老师的部分。

与其说是repo,不如叫 我能看懂、能记得并觉得有趣的pickup


  • 学生时代的写作

    森见老师写的东西只会给家里人读,妹妹的反馈很有建设性。绝对不会让身边的同学朋友读,因为觉得很羞耻。万城目老师刚好相反,只给友人看,有个平时博览群书特别喜欢坂口安吾的后辈会从资深读者的角度给出建议。


  • 万:当初因为读了《太阳之塔》才有了《鸭川荷尔摩》


  • 对谈是以两人分别向对方提三个问的形式进行的。

    其中一个问题是:

    森→万:对你影响最深的一位作家是谁?

    万:中岛敦


  • 关于森见老师作品的爱称

    森:一般都是标题的简称,像“太阳”“乙女”“狐狸”这样,只有“狸猫”比较特殊。有一次在博客里写,接下来可能会写“狸猫的故事”(たぬきのはなし)的后续,被误认为是《狐狸的故事》(きつねのはなし)的续作。


  • 万→森:如果重返18岁,遇见同样18岁的本上まなみ(森见老师的女神,まなみ号就是由她的名字来的),会正面进攻还是挖护城河?

    森:问出这个问题真有你的。本上桑是白月光一样的存在所以没往这方面考虑过。(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奇袭然后阵亡w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Well in a meadow | Powered by LOFTER